詩華日報

砂人出任副揆

有史以來首位

(本報古晉2日訊)砂拉越5名砂政盟代表入閣﹐包括有史以來第一位來自東馬的副首相。一如坊間早前猜測﹐砂拉越首位出任副首相職的砂拉越人選,是柏特拉再也區候任國會議員拿督斯裡法迪拉尤索﹐受委為我國2名副首相之一。

除了副首相,砂政盟另有4人被委為部長。5名內閣成員中,砂土保黨佔3位,砂人民黨及民進黨各有1位。

阿歷山大掌工程部

法迪拉尤索同時也兼任聯邦種植與原產業部部長一職。在前朝政府中,他原是工程部長。這工程部長如今改由砂政盟秘書長拿督斯裡阿歷山大南達林奇負責。

之前在前朝政府中擔任聯邦國內貿易及消費人事務部部長的拿督斯裡阿歷山大﹐乃是加帛區的候任國會議員﹐在新政府當中﹐其將掌管工程部。

南希張慶信入閣

在應屆全國大選中轉戰砂山都望國會選區的新任山都望區候任國會議員拿督斯裡南希蘇克裡﹐則受委出任聯邦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部長一職。

與此同時﹐民都魯區候任國會議員兼民進黨黨魁拿督斯裡張慶信也首次入閣﹐並擔任聯邦旅遊部長一職。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政府當中﹐該負責掌管旅遊事務的職位﹐是由拿督斯裡南希蘇克裡所擔任。

人聯未獲部長職

之前擔任衛生部第二副部長的拿督艾倫達幹﹐則在新聯邦內閣中轉正﹐擔任聯邦國家團結部長之職。身為加拿逸區候任國會議員的他﹐同時也是砂人民黨的副主席。

砂政盟是由砂土保黨﹑砂人聯黨﹑砂人民黨及民進黨4大成員黨所組成。目前公佈的聯邦內閣正部長名單當中﹐唯獨沒有砂人聯黨代表入閣擔任正部長之職。

砂人聯黨共贏得了2個國會議席﹐即西連區拿督斯裡里察烈﹐以及泗裡街區拿督斯裡范長錫。不過,首相安華今晚並未公佈副部長陣容。

另一方面,沙巴則有2人入閣,分別是沙盟土團黨的阿米占莫哈末阿里出任首相署(砂沙事務)部長以及沙民統的貝尼迪出任企業及合作社發展部長。

第一頁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479280439297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