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砂發展須追上西馬

沈桂賢:給更多項目

(本報古晉2日訊)砂副總理兼公共衛生、房屋與地方政府部部長拿督斯裡沈桂賢表示,砂拉越期待很快會從聯邦政府那裡獲取更多的發展項目,以確保砂拉越的發展不會繼續落人後,特別是在1963年馬來西亞協議之下。

“我們的發展必須跟上西馬半島的步伐。”

沈桂賢今午出席其部門的卓越服務獎頒獎儀式上致詞時強調,砂拉越必須索回屬於砂拉越的權益,包括教育和醫藥自主權在內。

他補充,當局也必須將砂拉越納入聯邦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最近的新城市議程,有關議程旨在促進發展智慧城市和創建智慧社區。

他認為,智慧城市的發展將有助於改變地方議會每日所展開的業務方式,隨著採用最新技術以提高效率和可持續性,城市系統有望升級以確保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空間。

享受財富公平分配

與此同時,他表示,砂州政府已做好充分準備,通過2030年後疫情發展戰略(PCDS)迎接新冠後的挑戰。這意味著“包容性”,即每個砂拉越人都將有平等的機會參與砂拉越的整體發展通過就業和商業機會,國家和享受財富的公平分配。

因此,他希望其部門繼續走在執行後疫情發展戰略計劃的前沿,以確保砂拉越到了2030年之際達到現代,發展以及高收入的目標。

同時,他敦促其部門和機構精簡各自的戰略計劃,以包括所有的2030 年後疫情發展戰略的推動力和倡議,以便與砂政府步伐一致。

他稱,該部門已經開始使用城市農村國家可持續發展指標網絡(MURNInet)來衡量砂拉越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進程。

在這方面,他補充,當局與聯邦房屋和地方政府部的密切關係也使得砂拉越能夠參與在國家層面的宜居城市議程。

他希望大家繼續作為一個團隊共同努力,優化每個機構的資源,進而優化產量。

要聞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73769719809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