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小凱澤醫療費夠了

(古晉2日訊)砂拉越6個月大患有膽道閉鎖的男嬰黃凱澤急需22萬令吉手術費和醫療費,已在短短2天籌足!

CCEP扶貧基金執行長余寶枟今午表示,本想這次的籌款數目較高,基金會打算先籌6萬令吉,以解決小凱澤目前所需的醫療費,待小凱澤體重達標后再展開第二次籌款,沒想到民眾捐款踴躍,捐款數額在短短3天,即籌獲22萬令吉,就連小凱澤國外的手術費也一同解決了。

因此,她也一一列出22萬令吉用途,其中包括國外手術費16萬令吉、3個月醫療費和特殊奶粉1萬5000令吉、移植后1年複診費2萬令吉、準備術后可能出狀況的醫療費2萬5000令吉。

她強調,倘若小凱澤手術后沒有出現其他併發症,其術后儲備金將轉用在下一個求助個案。

“這也是CCEP扶貧基金會成

立以來對外籌集的最高款額,感謝大家對CCEP的信任,尤其東馬的朋友在看到新聞刊登以后反應尤其快速。”

父母感激各界捐助

她解釋,CCEP是一家獲得首相署旗下部門認證的合法基金會,並由國內多名權威醫生、律師、會計師以及著名企業家擔任顧問共同監管,基金會的每個個案都必須經過家訪、院方的證明、以及醫生的推薦等才能立案,而且每份花費都必須申報,這也才能成為一個具有公信力的慈善基金會。

“這些錢都是來自社會熱心人士的血汗錢,任何質疑的人士都可以向政府的相關單位進行查詢。”

小凱澤父親黃東福(33歲,銷售員)哽咽道,夫妻倆為了照顧小凱澤已經1個多月未曾返家,大女兒也1個多月未曾看見父母和弟弟,思念之情時刻煎熬。

“好在醫護人員的努力下,小凱澤的體重已經從5.6公斤增加到6.2公斤了,氣色和精神都開始越來越好,也開始會和我們玩了,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如今CCEP扶貧基金會又給他捎來手術費和醫療費都籌足的消息,夫妻倆都感動萬分。

“在這裡我希望可以代表孩子,感謝每一位善心人士,是你們給予小凱澤一個重生的機會,我也要感激伍醫生,在了解我們的經濟狀況后,將我們的個案交給CCEP扶貧基金會,否則小凱澤不知要到何時才有錢可以動手術。”

體重9公斤才動手術

他透露,雖然小凱澤的小臉蛋看起來已經越來越圓潤了,但醫生還是希望他能達到9公斤的體重才進行手術,成功率也會更高些。

“目前我們什麼都還不能做,因為他太小體重也不足,所以要等到9公斤了醫生才能進行CT檢測,然后為他安排最后的醫療方案。”

他披露,如果小凱澤體重順利達標,醫生預計手術將在明年1月或2月進行。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9094958899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