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共賞中華阿拉伯書法

(本報古晉2日訊)中華書法與阿拉伯書法活動能在同個活動上進行,真的是砂拉越獨有的場景。

“我們真的很難在其他地方看到中華書法與阿拉伯書法活動能一起來進行,若有都是各別在舉辦的活動,都不會同時進行,在砂拉越就是不一樣。”

砂拉越旅遊、創意工業和表演藝術部部長拿督斯裡阿都卡林是今日在2022年全國中華書法及阿拉伯書法比賽暨作坊新聞發布會上時表示,此項活動獲得該部門支持與贊助,宗旨為了極力推廣中華書法與阿拉伯書法的文化,從中發掘更多書法人才。

他說,此項活動是有由砂拉越晉漢省書藝協會主辦,砂拉越伊斯蘭宗教局聯辦,將於12月19日至21日在富麗華酒店舉行,共吸引200人報名參與,同時也呼籲民眾可以到場欣賞書法展。

總獎金逾5.8萬

他指出,有關比賽分為4個組別,即中華書法比賽中學組、中華書法比賽公開組、阿拉伯書法比賽中學組、阿拉伯書法比賽公開組,獎金都很豐盛,總共有5萬8600令吉的獎金。

阿都卡林說,這樣的中華書法與阿拉伯書法活動能繼續舉辦下去,有關部門都會給予

支持,主要的是推動這樣有意義的藝術活動,鼓勵更多人參與,從中栽培更多人才。

他表示,此次活動不只是可以欣賞中華書法與阿拉伯書法,主辦單位也有舉辦講座,透過ZOOM來進行,邀請中國著名書法家給予分享。

“這樣的全國性書法活動,不只是吸引本地人來參加,也吸引了其他州屬的人來參與,等中國旅遊開放後,那邊的人也能過來,這樣也可以促進砂拉越的旅遊業。”

另外,有關首相拿督斯裡安華會宣布的新聯邦內閣陣容,阿都卡林希望砂拉越至少能維持4個正部長位置。

他說,這也是砂總理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邦佐哈裡的期望,並希望首相安華不要忘記GPS領導以及砂拉越政府的期望,那就是保留過去砂拉越在聯邦有的4個部長位置。

他指出,這回新內閣陣容會瘦身,同時也不能做到全部涉及的政黨都能滿意,但是希望可以保留砂拉越原有4個位置,這樣會是最好的。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621014360065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