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上網找可負擔房屋

(本報古晉2日訊)為了讓人民擁有自己的房子,不管是砂拉越政府或聯邦政府都有推出可負擔房屋計劃,民眾都可以透過相關單位官網查找更多資料。

對於那些想要購買可負擔房屋的人,不懂有什麼適合自己的配套,都可以瀏覽砂房屋發展機構(HDC)官方網站,以了解更多詳情。

提供多樣化津貼

砂首長政治秘書陳開是今日代表砂副總理兼任公共衛生、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長拿督斯裡沈桂賢出席砂房地產發展商商會(SHEDA)古晉分會2022年家居產業展開幕典禮後進行新聞發布會上時,如此表示。

這也是他日前在州議會上與砂房屋發展機構首席執行員莫哈末阿斯曼阿末探討,關於現有可負擔房屋計劃其實選項很多,不管是砂拉越政府或聯邦政府提供的。

他說,津貼很多,就如砂拉越房屋援助計劃(SRAS)可以幫助底收入群,只要符合資格者就可以獲得每月200令吉的租金津貼。

其中最受歡迎的計劃,就是給年輕的購屋首頭族1萬令吉援助金作為購買房子的頭期款,但是有條件的,那就是房屋價格是在30萬令吉以下。

“30萬以下的房子,我不是很確定實際每月要供這套房子多少錢,若是每個月房貸需要到1000多令吉,其實這會是人民的經濟負擔。”

依收入選擇房屋

因此,對方有給他介紹,關於這個可負擔房屋計劃比較適合低收入群,就是這個Spektra計劃,分成3個不同組別,即Spektra Lite房屋為10萬令吉至12萬令吉,Spektra Medium房屋13萬5千令吉至16萬8千令吉,Spektra Plus房屋15萬令吉至19萬8千令吉。

他說,這個Spektra計劃是針對不同收入者,至少人民可以依據自己的每月家庭收入,從中買到適合的房子。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646784163841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