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張健仁接投訴視察

(本報古晉2日訊)長達約10分鐘的豪雨,導致古晉大石路Lorong Pasir某住家出現溝水淹至車房,並差點水淹客廳。

實旦賓區候任國會議員兼浮羅岸區州議員張健仁是在今午接到事主投訴後,立即趕赴事主住處了解情況,並證實有關淹水問題是溝渠崩裂、雨水排放不及所致。

張健仁提及,根據事主透露,今日下了約10分鐘的豪雨後,溝水就溢滿、還外流到其院子及車房。

“事主還披露,如果豪雨持續再下10分鐘的話,恐怕積水就將流入屋內客廳,進而造成慘重的損失。”

人民投訴無門

他披露,根據事主所反映,其住處後方的溝渠已崩裂多時,但南市市政局在最近2、3年來都未曾派人上門維修,甚至還給出了“欠缺維修經費”的理由。

他稱,類似情況已經持續多時,所以有關事主每逢下雨,就會擔心積水隨時找上門的問題。

“基於投訴無門,有關

事主才轉為向我求助,並希望在我的協助下,南市局能夠嚴正關注有關問題,並隨之採取相關的維修行動。”

針對事主曾經進行投訴﹐但卻被告知當局欠缺維修經費一事﹐張健仁就抨擊說﹐有關理由難以被接受﹐因為門牌稅稅收已闡明包含了維修溝渠等費用。

定期挖深泥溝

“再者﹐南市局當局每年都聲稱有盈餘﹐但為何一個區區10多米﹑且花費相信不會太大的小溝渠維修工程﹐卻也沒有去做﹖”

他不忘促請議會當局多加關注古晉排水系統﹐並定期挖深管轄區內的泥溝。

“如今已經進入雨季﹐而古晉許多地區﹐似乎常常出現一雨成災的情況。”

他還透露﹐除了相關地區之外﹐古晉尚有多個地區也因為短短十幾分鐘豪雨的出現﹐就發生了閃電水災。

張健仁特別助理江峰年和沈傑龍等人﹐也因為多處出現的閃電水災而接到投訴﹐並四處奔走以探訪該些受影響的居民。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663964033025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