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發聲為華小爭資源

(成邦江2日訊)斯木省津貼華小董事聯合會會長天猛公郭翼昇在成邦江中公慶孔誕午宴上,希望中選的斯裡阿曼國會議員能用心了解本區華小的處境及國內華教課題,方便日後在國會內為華小發言,爭取地位與資源。

“今午是我們闊別2年後再次聚集的盛會,我想大家都格外的珍惜。今午的盛會也是成邦江德教會紫川閣吳雄武和范雪英教育與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後的首個孔誕慶典及頒獎禮。今後的孔誕慶典將由基金會資助進行。除此以外,每年基金會的30巴仙收入將用於這14間華小符合條件的用途。”

他特別感謝基金會主席吳范雪英的奉獻與她的大我精神,讓基金會擁有11間店屋。基金會的另一座店屋已由砂拉越技術中心承租,讓基金會有更穩定的收入。

“萬世師表孔子生活於2500多年前,但他的治國思想、辦學理念與方法,倫理概念等仍然活在人間,並且影響了各行各業。今天的中國更在各國建立孔子學院,推廣仁愛、德行及天下為公等價值觀。各行各業的人士都能從孔子的學說中學習和領悟,例如如果當政者能選賢與能,仁政則可當道,國民必受益。教育工作者,尚行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則人人成才,社會安寧。我呼籲大家常常以孔子為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謂“半部《論語》治天下”的意義即在此。”

肯定教師辛勞付出

他續稱,頒發斯木省華校模範教師獎是此盛會對教師們的肯定,每年該會都會選出一位兩省內德高望重的杏壇前輩給以表揚,今年也不例外。

他希望從得獎前輩身上,可以學習到教育工作者的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的精神,進而激發後學。除外,也設教師卓越服務獎、傑出教師獎、傑出學生獎及特出表現學校獎,無非是要表達對教育工作者的奉獻與無悔的付出。

他認為,區區一紙獎狀或小小心意,豈能相等於無數夜晚電腦前的備課、無數小時課堂中教課、課後批改作業的勞累,以及淚汗中對學生的叮嚀。

他勸勉對於得獎的學生們,要爭氣,繼續努力,華校的存在與延續事實上是建立在大家的成就上。

他也特別感謝砂拉越津貼華小董事聯合會的總會長拿督包章文及團隊的蒞臨,以及分享的話語,希望能激起大家辦華校的熱誠,更積極的成為本邦華教生力軍。

他也感謝成邦江中公校長陳貴南及教師們為盛會的奔波及籌備。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694028804097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