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華小華裔生逐年減

(成邦江2日訊)砂拉越津貼華小董事聯合會的總會長拿督包章文在成中公慶孔誕的午宴上表示,由於華族重質不重量的觀念,生育率逐年減低,導致華裔學生的來源遂年減少,取而代之的土著學生的不斷增加。

“根據今年的數據統計,斯木省14間華小共有學生2779位,華裔學生只佔37.5巴仙,土著學生佔62.5巴仙。”

土著學生逾62%

他稱,雖然如此,華小董事部歡迎及鼓勵土著學生報讀華小,因為土著學生接受華文教育,有助於促進國家各民族的互相諒解與和諧,進而加強各民族的團結,對國家未來的

和平與發展,起著重要的推助作用。

他進一步披露,在州內共有223間華小,其中一部份的華小,尤其在偏遠的鄉區,由於學生來源的缺乏,甚致有些學校的學生人數是單位數。

“不過,華小董事部本著民族教育的堅持,並沒有放棄這些學校。有些華小寧願選擇遷校到其他省份或是大都市,都要繼續辦華文教育,這種精神,值得我們的學習與敬佩。”

他說,由於種種客觀的因素,鼓勵土著學生接受華文教育的另一個好處,是讓這些土著學生多學習一種語言,對他們將後的出路會更加的寬闊,更是一種優勢。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724093575169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