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美里2中學獲安慰獎

MR.D.I.Y環保賽

(吉隆坡2日訊)來自美裡的廉律國中(SMK Riam)和中華中學分別在“2022年DIY簡化您的生活”(DIY Made Simple)比賽中贏得安慰獎,各別獲得價值400令吉MR.DIY禮券和獎盃。冠軍寶座則由彭亨珍諾(Chenor)農業技職學院奪得,贏得4500令吉獎金、證書和獎盃。

珍諾農業技職學院的10人團隊提交參賽作品為Ultraviolet Cabinet (UVCab)消毒工具櫃。亞軍是森美蘭

SMK Tunku Besar Burhanuddin,季軍是吉打SMK DArul Aman,他們分別可獲得3000令吉和1500令吉獎金,以及文憑和獎盃。另泗裡街聖安東尼中學(SMK St. Anthony)也在比賽首階段的油管影片中,獲得最多贊數並贏得500令吉。

由大馬最大家裝零售商MR.D.I.Y.集團與馬來亞大學社區與可持續發展中心(UM Cares)舉辦的“DIY Made Simple”全國環保賽,旨在提高年輕人對可持續文化的重要性。

計劃獲教育部支持

今年比賽主題“面對新常態:學校轉型”,呼籲學生尋找改善學校設施的方法,同時適應新的後疫情環境。今年共獲82份參賽作品,比賽分三個階段進行,首階段包括提交視頻作品,最終進入決賽的只有16強,並與馬大建築環境學院講師合作,把概念轉換成現實。

MR.D.I.Y.集團主席拿督阿茲蘭沙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項競賽激發大家關於再利用、回收、再生和升級循環的新點子,自2017年以來提出了大量有益於全國學校生態系統的創新概念和可持續的項目。

他也宣布將與馬大持續合作長達3年至2025年。“我們的計劃獲得教育部全力支持,希望全國更多學校通過課外活動如環境俱樂部、生活技能俱樂部和建築學俱樂部參加競賽。”

出席頒獎典禮的有馬大校長拿督莫哈末韓迪、副校長(研究和創新)莎莉扎、UMCares副主任瑪蒂雅;體育、課外活動和藝術發展副主任莉扎瓦妮、建築環境學院院長阿奴亞阿里亞斯、MR D.I.Y.集團營銷總監吳斌琿等。

綜合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82717279027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