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72學生挑戰技能

(古晉2日訊)峇哥中華公學於2022年上月中旬,在該校校園內舉辦了《校內制服團體營》。

當天約有72名來自四年級、五年級和六年級的學生參與其中,學生們通過兩天一夜的團體生活學習了各種技能和體驗了各種挑戰,大家也從中收穫了技能知識、經驗和滿滿的友誼。

這是該校首次舉辦生活營,策劃小組精心準備了多姿多彩的節目和活動讓學生參與,家長們也反應熱烈及給予大力支持,為了讓孩子們順利完成此項別具意義的活動下,紛紛為各自的孩子們準備了所需的帳篷和相關必需品。

學搭帳篷烹煮食物

學生於首日中午報到後,先由楊淑芬老師講解營規,之後大家就開始搭建帳篷,並進行破冰遊戲。隨後,學生們也在領隊老師的協助下進行結繩活動和烹飪比賽。各組營員所烹煮的食物就成了當晚的晚餐佳肴。由於是自身參與烹煮的食物,所以營員們吃起來都覺得特別津津有味。

當晚的開幕儀式,校方邀請了校董會主席拿督蔡文鐸律師、校董會成員及三馬拉漢省童子軍軍官參與其盛。各組營員也竭盡所能呈現精彩的個人裝扮表

演和主題表演,以盡力為各組加分,同時為當晚的開幕儀式增添了不少色彩。

該校校長楊鶖之在致辭時,感謝校董會對於學校的活動給予大力的支持,出錢出力,在進行校務活動變得更加完美。與此同時,她也感謝老師們給予的高度配合,在策劃和推動活動時,皆能合作愉快。

蔡文鐸:珍惜學習機會

校董主席兼開幕嘉賓蔡文鐸在致辭時,不忘感謝楊鶖之校長與老師們的無私奉獻,大家都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共同舉辦此項生活營。

因此,他希望學生們亦能好好地珍惜此次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通過此類團體活動,學生們能夠學習如何幫助他人和養成自律的習慣。

“除此之外,也學習到如何與其他族群合作,相互學習和包容,更了解如何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同生活。另一方面,在生活營中,最重要是學習到團隊精神,因為惟有團隊擁有合作精

神方能將任何事情做好。”

他也提醒學生們,務必要學習成為一位有紀律和用心學習的好學生。

掌握基本急救技能

生活營的第二天,學生們學習有關心肺復甦術(CPR)和包紮傷口,除了讓學生能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之外,同時亦能在發生突發緊急狀況時,把所學到的知識派上用場。

接著,學生們就分組進行極限挑戰比賽。在這項環節中,所有學生都勇敢地接受挑戰,不畏艱難和泥沼,使出渾身解數完成所有任務。

過後,學生們帶著一身泥濘的衣服,繼續進行尋寶遊戲。通過此項活動,學生們學習了溝通技巧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在完成一系列的精彩活動之後,本年度的制服團體營就在閉幕儀式後宣告圓滿落幕。

兩天一夜的生活營,學生們經歷了不同的體驗。多姿多彩的節目讓學生們收穫了友誼、培養了團隊精神,也帶回了課堂以外寶貴的學習經驗。希望這項生活營能在學生的成長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南砂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99897148211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