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擴建校舍增收新生

李開喜:人口激升

(本報古晉2日訊)35哩中華公學新校樓建委會主席本固魯李開喜表示,從2011年開始,由於打叻區房屋與商業店屋的蓬勃發展,人口快速增長,學生人數急速上升,校董會隨即展開擴建校園的計劃,以解決校舍不足的難題,大家都認為有必要擴建該校,使到該區更多學子能報讀。

“去年之前,教室實在不夠容納超出30位的新生,好多要報讀的一年級新生都被排擠在外,沒辦法讓他們就讀,所以建新校舍是一定要執行的首要任務,現在本校擁有新學樓,衷心感謝支持學校的所有單位及所有社會人士的鼎立支持。”

幾經波折獲地契

他說,在學校建設新學樓開始階段,校董會幾經波折與爭取下,終於在2015年11月6日順利獲得砂政府,通過英明的前首席部長拿督阿迪南沙登重

新簽發99年期的新地契,也成為校董會落實夢想校園的定心針。

“建校開始的幾年,捐獻校舍的義款,源源而來,其中包括劉漢水鄉長、李財裕實業有限公司於2017年再次個別捐獻30萬令吉,他們合共個別捐獻了50萬令吉。”

他說,在現任晉漢連省董聯會會長拿督蔡文鐸的穿針引線之下,聯邦政府也撥105萬令吉巨款,進而啟動了新校舍建築工程的興工大業。

他今天出席35哩中華公學新校樓開幕儀式上致詞時這麼表示。

“擴建學校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本校校董會打從2014年開始就已經籌備了,這包括重新申請已被砂政府徵回的土地,申請新校地、規劃土地,繪圖、排水問題等等,都需要花好長時間來處理,特別是這些申請工作在批准前都必須經過好多好多繁文縟節,但這些問題這幾年都解決了。”

他說,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找足夠的錢來一百巴仙完成建校,所以今天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是大家所期待的新校舍開幕典禮,讓各位留下美麗的回憶,見證了建設華小的努力和辛勞。

2大樓建銜接橋

“本校新教學樓已差不多完工了,有勞大家群策群力來完成。為了使到這項艱辛的建校計劃能成功進行,本會急希望各位家長、校友和熱心人士再慷慨捐獻,以完成中華民族的重大使命,懇請大家積極響應,發動群體力量,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的精神,優化本校教學環境,讓許多無法報名人學的莘莘學子,有機會接受最好的華文教育,感謝大家的努力,完成夢想。”

他也指出,目前該校還需建鏈接橋以銜接兩座教學樓,希望砂教育部長能考慮並批准這項鄉區轉型計劃的申請。

“今天的開幕典禮能如願順利進行,見證了大家的高瞻遠矚,把這項不可能的使命,大家能夠一起努力完成它,這是一項重大成果。”

要聞

zh-my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2022-12-03T08: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2037626187777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