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砂太陽能製氫試行

(本報古晉7日訊)馬來西亞需要朝向新經濟方向前進﹐也必須要有革新的經濟﹐以便能夠與其他國家一較高低﹔唯﹐在新經濟發展方面﹐聯邦政府也需要關注相關的生態環境需求﹑包括立法方面﹐以確保相關法令能夠有效地管理新經濟。

(本報古晉7日訊)太陽能試驗台的推展﹐將讓眾人﹐特別是相關業者更好地了解綠色氫能發展方面的太陽能裝置及電池能源存儲系統之相關挑戰及要求﹐進而最終有助于促進砂拉越﹐乃至區域內的綠色氫能科技之可擴展性。

砂卓越技術中心主席丹斯里莫哈末默西迪甘尼是在出席今日舉行的2023年砂綠色能源研討會與展覽會活動暨太陽能試驗台活動開幕儀式時﹐如此表示。

他說明﹐試驗台概括了可在網上或離網狀態下﹐以混合模式運作的氫氣系統。

太陽能試驗台砂最大

他提及﹐試驗台可當場由太陽能系統供電﹐並透過電解方式製作出綠色氫能。

“綠色氫能將可以為採用氫燃料電池的5G電訊塔供電。”

他稱﹐由屋頂及地面裝備組成的太陽能試驗台﹐擁有425千瓦峰值的裝機容量﹐以及780塊太陽能電池板。

“太陽能試驗台﹐也是砂拉越最大的屋頂太陽能系統。”

加速勞動力工業轉型

他透露﹐試驗台集合了電池存儲系統﹐以便可以在網上或離網形式下運作。

他指出﹐試驗台將讓眾人﹐特別是相關業者更好地了解綠色氫能發展方面的太陽能裝置及電池能源存儲系統之相關挑戰及要求﹐最終有助于促進砂拉越乃至區域內的綠色氫能科技之可擴展性。

“從更大的層面來看﹐試驗台倡議﹐也是一個具有真實工作環境的革新平臺﹐並得以展示科技﹑利於研究與培訓的進行﹐並且加速勞動力及工業的轉型。”

他表示﹐在開發訓練課程﹑並保持其相關性及合時性方面﹐相關的試驗台是極其重要的。

跨國公司合作

他同時披露﹐透過實踐培訓﹐砂卓越技術中心旨在於太陽能﹑能源存儲及綠色氫能方面栽培出更好的數碼人才﹐順應砂拉越政府要在2027年轉型成為氫經濟主要參與者的目標。

他希望私人界﹑跨國公司及學術人員能夠攜手合作﹐以加速數碼轉型﹐並帶動經濟成長與締造永續性環境。

Solarvest Borneo有限公司﹑砂卓越技術中心及華為技術(馬)私人有限公司﹐今日聯合推展了智能太陽能光伏系統及綠色氫能試驗台。

此外﹐砂拉越總理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也在現場為東南亞首座由太陽能製氫電網系統供電的5G電訊塔主持了推展儀式。

砂拉越總理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是在出席今日於砂卓越技術中心舉行的2023年砂綠色能源研討會與展覽會活動暨太陽能試驗台活動開幕儀式時﹐如是表示。

他說明﹐之前曾向我國首相提起﹐隨著經濟發展趨勢的變化﹐聯邦政府需要檢討相關的法令﹐並從新經濟發展的角度出發。

法令應與時並進

他提及﹐聯邦政府需要制定相關的法令﹐或確保特定法令能夠與時並進﹐以便得以跟上最新的發展趨勢。

“以碳交易為例﹐聯邦政府就需要更新那些與碳交易相關的法令﹐以便可以在特定的框架下進行管理。況且﹐根據國際發展趨勢﹐碳已經成為了一種原產品。”

他也指出﹐相關法令的修正﹐將交由聯邦政府進行處理。

他續稱﹐雖然我國首相經常提及﹐砂拉越是先進的﹐但在有關事項上﹐砂拉越需要聯邦政府的配合。

革新經濟與他國競爭

“聯邦政府需要關注相關的生態環境需求﹑包括立法方面﹐以確保相關法令能夠有效管理新經濟。”

他重申﹐早前已在一項團

結大會上強調﹐馬來西亞需要朝向新經濟方向前進﹐也必須要有革新的經濟﹐以讓其能夠與其他國家一較高低。

與此同時﹐他說明﹐從歷史角度來看﹐橡膠與油棕等原產品也不是出自於本土﹐而是由外國引進。

“在我們進行種植﹑並展開相關研究後﹐橡膠業與油棕業最終得以在國內發展起來。”

善用能源推動發展

他表示﹐若以前的先輩可以做到的話﹐那當代人民也可以開始進行相關的努力﹐以利用自身優勢來展開新的發展。

“比方說﹐在能源方面﹐我們具有優勢﹐所以我們應該善用相關的能源。”

另一方面﹐針對“砂能源

公司的淨電能計量政策以每月75%產電量進行估算﹐所以其是否可能像西馬一樣﹐以1對1的比例進行估算”的提問﹐他則說明﹐有關事項涉及立法事宜﹐所以其將要求負責部門檢討砂拉越現有的相關法令。

“那需要獲得更新﹐而我們也將讓律政司署探討該些需要進行修正的條款。”

第一頁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479280811485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