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撥3億建砂癌症中心

(本報古晉7日訊)我國首相拿督斯里安華宣布撥款3億500万令吉予砂拉越的癌症中心和宣布撥出1000萬吉撥款作為土著習俗地測量

他打趣的說,今午當砂副總理沈桂賢与他共車時,便滔滔不絕的向他說明砂拉越需要癌症中心、化驗室、診所、醫生、護士等課題,甚至讓他沒机會說話。

安華于今晚在2023年達雅節慶典活動上,致詞時,如此表示。撥1千萬測量習俗地

另外,他在回應砂副總理拿督阿瑪道格拉斯有關土著習俗地測量的請求,宣布撥出1000萬令吉。

他表示,他選擇在達雅慶典作出相關宣布是承認在砂土生土長的土著和他們擁有的土地權益。他也表示,他將與砂總理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討論砂宗教場所的撥款。殘校診所盡快修繕

另一方面,首相丹斯里安華強調, 1963年立國契約不該再成為課題,前領導所答應的,現在的領導有責任實踐。

他舉例,泛婆大道談了20年,現應加把勁的落實。

他指出,他已全權授權我國副首相拿督斯里法迪拉加快落實對砂拉越和沙巴必須做的事情。

另外,他也放話要全馬的殘舊學校和政府診所盡快的的更新,好人人民能受惠。

他舉例,在1963年當砂拉越与沙巴參組馬來西亞時,砂拉越是最貧窮的州,政府領導也相對的弱,但經過歷年來首長和總理的不懈努力的精神,讓砂拉越許多領域早已超越馬來西亞。

他指出,他在今早出席我國公務員最高會議時說,布城在許多領域的發展不及砂拉越,如綠色能源、氫气等領域。

領袖有擔當人民受惠

他說,有能力和承諾的領袖可以讓國家飛得更高,讓人民都受惠。

他強調,人民之間必須團結,并希望那些极端主義分子能向砂拉越學習,彼此間和睦相處。

他說,雖然砂政党聯盟是砂拉越政党,但卻建立馬來西亞的強大。

他表示,他代表全馬的人民來感受達雅的文化,這也是馬來西亞人民的文化,彼此間互相尊重。

他也贊揚砂拉越人不僅團結和睦,政府也善用資源和不斷的開發新領域造福人民。

他稱,我國有潛能,也有丰富的資源來施政,但要有良好的政策來發展,人民間的團結。

安華于今晚在2023年砂達雅節慶典活動上,致詞時,如是表示。

第一頁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05050615261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