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砂學校缺3000教師

古晉詩巫同步舉行

(本報古晉7日訊)晉漢連省津貼華

小董聯會會長拿督蔡文鐸呼籲教育部體恤華小情況,不能以政府學校的國語水平標準來要求華小生需擁有同等的國語水平。

他指出,華小是以母語教學,因此華小的國語教學應以漸進式方式讓學生學習,而不是在小學階段就要求華小生要達到政府學校的國語水平。

他希望,教育部保持一貫方式讓華小能以自身的國語水平標準來學習國語。

他今天出席晉漢連省津貼華小董聯會“交流學習、團結共勉”之旅4.0活動上,於葫蘆頂中公發表上述談話。

他透露,師資短缺是很多學校所面對的問題,根據統計甚至有惡化的趨勢,其中晉漢連省區從年初的20位教師短缺倍增至現在的40人,原因包括教師申請提早退休,以及一些突發情況如教師因病逝世。

他稱,當中以巴達旺縣區的問題比較嚴重,而師資短缺將對學校整體造成困擾,其他教師需代課增加了負擔,進而影響教學和學生學習成效。

有鑑於此,他希望教育部未雨綢繆提早做好準備去填補空缺,尤其是全砂目前仍缺少3000位教師,包括政府學校和華小,這些都是須儘早解決的問題。

他稱,若上述問題持續發生,將導致城鄉地區的教育水平繼續擴大,而這也不是大家要看到的情況。

早前蔡文鐸也提到,葫蘆頂中公校董會應把握機會舉辦百年校慶,藉此向社會大眾籌募發展經費。

他希望校董會盡快改選迎來新陳代謝,並招納更多新血加入校董會陣容,任何組織唯有靠團隊才能更有力度的把學校發展更好,帶領學校繼續前進。

他欣見,葫蘆頂中公在校董會主席張茂盛帶領下成功把昔日少過1畝地的校園範圍擴大至超過2畝地,足見主席為校付出的心血與時間。師資短缺惡化趨勢政府撥款華校逐年增

他分享提到,短廊中公及實膽彬中公先後獲得砂政府允許通過徵用私人土地來擴大校園面積,以為教職員及學生帶來更舒適環境,這是全國前所未有的舉措。

與此同時,砂政府在2020年還設立華小事務單位並給予常年撥款,從當初的800萬令吉增加至去年的1200萬令吉,因此華社要珍惜砂政府對華校所釋放的善意及良策,減輕了華社及校董會負擔。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董聯會決定今年復辦華族舞蹈比賽,希望各校積極參加10月份舉行的活動,該會永久名譽顧問拿督陳悅枝承諾任何參賽隊伍可獲得1000令吉為籌備經費。城鄉教育水平差距大

(古晉7日訊)有意尋求高含金量且獲得國際認可的澳州高等教育的中學畢業生,歡迎參加本周六(6月10日)在古晉和詩巫舉辦的開放日活動,以了解在本地獲得澳州高等教育的更多信息。

古晉開放日將在Jalan 詩巫開放日將在RH Hotel舉行。 至下午4時,向公眾開放。Simpang Tiga大學校園舉行,而 兩場活動時間為上午10時 SPM、STPM、O-Level、

A-Level和UEC學生及畢業生受促參加此開放日活動,以獲取大學的最新升學資訊,包括課程、獎助學金、財務援助、校園設施、住宿或其他相關的資訊等等。

追求澳州高教佳選

憑借全球排名的課程、融入工作實踐的學習、現代化設施、充滿活力的學生体驗以及高就業率等多种优勢,斯威本砂拉越分校是追求澳州高等教育的學生們的絕佳選擇。

該大學還提供靈活的學習選項,讓學生可以從古晉開始學習,然后轉入斯威本大學澳洲墨爾本校區。

通過參觀大學的開放日活動,有意向的學生及其父母可以獲得有价值的見解,幫助他們做出明智的高等教育決策。學生將有机會与砂拉越斯威本的教師及教育咨詢員進行一對一交流,探索大學在商業、電腦資訊、設計、工程、工料測量、科學、媒体以及教育等領域提供的多种課程及其職業前景。

學生們也可咨詢大學新推出的文憑課程,包括數字媒体設計、信息技術和幼儿教育、工料測量文憑課程。

此外,符合資格的砂拉越學生可以詢問由砂拉越基金局(Yayasan Sarawak)支持的全額資助英語增強計划(English Enhancement Program)。該計划為學生提供一個可以提升他們的英語語言技能的机會,并為他們的大學教育做好准備。

在獎學金和財務援助方面,學生不僅可以了解大學為預科、文憑、學士和碩士學位所提供的各种高達全額豁免的內部獎學金和助學金,還可以詢問由外部机构如Yayasan Sarawak和國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提供的獎助學金或財務援助計划等。

導覽感受校園生活

在古晉的開放日活動中,學生將有机會与在籍學生交流,并參加校園導覽,深入感受作為斯威本大學砂拉越分校學生的生活。除了大學現有的設施外,學生還可以探索与斯威本長期致力于提升學生校園体驗的目標相一致的備受期待的校園升級項目。

大學將在開放日上接受即時申請。為了方便申請過程,學生受促攜帶大馬卡副本或經

認證的護照影印本,以及學術成績單及證書(SPM、STPM、O-Level、A-Level和獨中統考及其他)。

此外,開放日活動還將由大學教授、講師和砂拉越基金局主持具啟發性的學術与財務援助講座,為學生提供難得的机會,更好地了解各學科領域以及相關的職業前景。

有意參与砂拉越斯威本在古晉和詩巫舉行的開放日的公眾,可瀏覽网站(https:// swinburne.edu.my/openday/)進行注冊。

大馬十大私立大學

大學預科課程的入學日期為2023年7月3日,文憑和學位課程的入學日期為2023年9月4日。斯威本大學是位于澳洲墨爾本的一所大學。根据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和最新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它被評為全球最頂尖1%大學之一。砂拉越斯威本大學也獲得JobStreet.com評為馬來西亞十大首選私立大學之一。

有關斯威本的更多信息,請瀏覽其网站(www. swinburne.edu.my)、臉書專頁(@swinburnesarawak)、Instagram (@swinburnesarawak)、推特頁面(@Swinburne_Swk)或YouTube頻道(Swinburne Sarawak)。

第一頁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1364054985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