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林吉祥貢獻有目共睹

(成邦江7日訊)斯木省華總會長兼成邦江中華總商會會長拿督吳標生博士恭賀行動黨元老林吉祥,獲得國家元首蘇丹阿都拉陛下封賜丹斯裡勛銜。這也是他第一次寫一篇祝賀受封者的長篇文章。

實現政黨輪替

“在許多擁有頭銜的人中,我們可以算出許多騙子、小偷、毒梟,甚至殺人犯,無奇不有,尤其是拿督、拿督斯裡等。但是,82歲高齡的林吉祥這個人卻與眾不同,在過去57年來,為馬來西亞的國家建設、立法和民主做出的積極貢獻;2018年的509改朝換代,實現我國史無前例的政黨輪替,推進民主改革的步伐,林吉祥是幕後最大推手,他雖然不是完人,但是功大於過,因此,他獲得元首陛下封賜丹斯裡勳銜,是受之無愧,實至名歸,可以說是最有資格獲得此頭銜。”

他說,林吉祥是我國在位最久的國會反對黨領袖,我國政壇的長青樹、不倒翁,也是一位著名的演說家,精通英、巫、華三種語言,畢生在推動民主的路上,披荊斬棘。

“1999年大選,雖然他兵敗檳島,他不但沒有隱退,反而每一次挫敗,都令他的心志更加堅強,越挫越勇。他是個勇者,為了黨長遠的發展與成長,他毅然離開安全區,不畏失敗,挑戰堅困選區,為黨開疆避土。2018年,他與前柔佛大臣阿者甘尼在依斯幹達,半馬來區,背水一戰,成功勝出,高度展示勇者與領袖的風範。”

走過57年政治風雨路

他續稱,林吉祥走過長達57年的政治風雨路,他不止一次被當局援引內安法令扣留、監禁;1969年他被政府援引內安法令逮捕扣留了16個月; 1987年,他再次在“茅草行動”中,被馬哈迪用內安法令扣留了將近兩年,但是他仍然不屈不撓,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向強權低頭,無人能夠動搖他的政治信念。

“於2022年,林吉祥毅然在81歲之齡,堅定地宣佈,從活躍的政治平台上抽身,從此不再參與國州議會選舉。林吉祥於去年宣佈退休後,有不少政治領袖,包括前首相署(法律)部長拿督斯裡再益依布拉欣曾表示,林吉祥對我國的民主做出巨大的貢獻,應用被封賜‘丹斯裡’。如今,終於如許多人所願,被封賜‘丹斯裡’勳銜。林吉祥過去半個世紀對於國家政治和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是有目共睹的。”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3511538633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