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高教將引入混合學習法

(本報古晉7日訊)馬來西亞砂拉越大學副校長拿督莫哈末法茲阿都拉曼教授表示,高等教育部將引入的混合學習系統,反映了當前的教育狀況,此舉並非不能實施。

他指出,當前的教育發展將允許學生在未來幾年居家學習。

縮短課程時間

他補充,混合學習系統也適合教育部將某些課程的時間從4年縮短到3年之舉措。

“這些是教育領域的最新發展。在我看來,這是新冠疫情的結果。在疫情之前,我們並沒有過多談論這個問題(混合學習),但在疫情之後,這是世界的趨勢。”

“年輕一代開始談論在線學習和居家學習。之前,人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現在不可能已經變成了可能。”

法茲阿都拉曼接受本報姐妹報《婆羅洲馬來郵報》記者訪問時,如此表示。

與此同時,他表示,砂拉越大學作為馬來西亞的一所公立大學,將響應教育部的號召,畢竟該大學對混合學習系

統並不陌生。

“砂拉越大學或許考慮讓外國學生通過混合和在線系統繼續學習的方法,也許可讓他們在砂拉越大學短期內完成學業。”

他解釋,這是因為大學知道國際學生熱衷於繼續他們的學業,但是目前的趨勢讓他們無法親自來到學園。

他認為,在新冠疫情之後,包括砂拉越大學在內的許多大學已經開始努力開展混合學習,為大學生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正如我之前所說,砂拉越大學實施混合學習系統沒有問題,因為在疫情期間(2020年至2022年),甚至在教育部發出呼籲之前,我們就已經這樣做了,因為大學認為這是當前教育的趨勢。”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43705320925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