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砂開發人力資本培訓

(本報古晉7日訊)砂拉越教育、創新和人才發展部將於今年9月推出一項旨在為砂拉越半導體和芯片設計領域開發人力資本和培養本地人才的計劃。

根據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半導體公司首席執行員沙利曼賈米爾今日發出的文告表示,下週將在馬來西亞國父大廈,與項目利益相關者交換諒解備忘錄,預計砂拉越總理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將出席見證儀式。

“砂拉越數碼經濟轉型:半導體和芯片設計人才發展計劃”將由砂拉越技術卓越中心和砂拉越技能中心實施,並得到砂拉越研究發展委員會、數碼經濟機構和砂拉越基金局的支持。

2027年培養500專才

證書將由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半導體的合作夥伴頒發,即比利時的Melexis、德國的X-Fab和美國的Synopsys。

“目標是到2027年培養500名專業人士,並保證他們的就業。”

“半導體屬於製造業,這是砂拉越人才發展總體規劃中概述的六個行業之一。這個領域將在砂拉越2030年疫情後發展戰略中發揮關鍵作用。”

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半導體公司是砂拉越本身的創新芯片設計和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它參加了今天在古晉舉辦的“2023年綠

色能源研討會和展覽”。

沙利曼賈米爾指出,這項活動被視為“一項戰略舉措,符合砂拉越2023年至2027年的戰略目標,並反映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半導體致力於推動砂拉越地區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我相信,這種參與將吸引相關利益相關者與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半導體公司合作,以實現環境、社會和治理目標和向綠色技術的持續轉變。”

“我們需要創新的業務案例、產品和應用程序,以滿足利益相關者的獨特需求。最重要的是,專注於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半導體的工程師和設計師團隊是專用集成電路設計各個方面的專家。憑藉他們對最新工具和技術的了解,我們相信砂拉越可以開發出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與此同時,沙利曼賈米爾將於今年6月8日在砂拉越技術卓越中心的多功能廳為“平行會議”發表演講。該會議定於下午2時30分開始。

他的演講主題為“重塑砂拉越可持續數碼未來”。

“這種參與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我們旨在吸引投資者、利益相關者,以及年輕的砂拉越人積極參與準備砂拉越的生態系統,並將砂拉越定位為地區領先的集成電路設計中心之一。”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560885190109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