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大學生第2次受惠

李氏基金助學金

(本報古晉7日訊)實旦賓區國會議員兼浮羅岸州議員張健仁於本月5日在其律師事務所移交李氏基金助學金給1位受惠的砂拉越大學生,協助補貼他的大學學費。

蔡氏大學生目前在古晉斯威本科技大學就讀商業學位(管理和電子媒體)二學年。今年也是他第二次領取李氏基金會的助學金。

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他父親今日也出席支票移交儀式,並對李氏基金會的幫助表示萬分感激。助學金雖然沒有全資他的學費,但對於他們家庭可謂雪中送炭,大大減輕他們家庭的經濟負擔。

張健仁表示,許多人都誤解李氏基金會只幫助李姓學生,這是錯誤的印象。

他指出,該助學金的對象包括國立或私立大學學生,甚至是在外國大學深造的學生,都可以申請。其宗旨在於幫助貧寒子弟上學深造,而贊助對像也不只是局限於李姓學生,任何姓氏學生都可以申請。

李氏基金會創立於1960年,其創辦人為已故李光前。多年來該基金會都非常熱心於協助本地貧寒華裔子女上學深造。2020年開始,該基金會也開始發放獎學金給砂拉越的貧寒及中下收入家庭學子學女申請,以協助他們上大學深造。

而且,它有別於一般基金會或獎學金的頒發,李氏基金會的獎學金並無附帶任何條件,純粹以幫助貧寒子女大學深造為主,受惠的學生畢業後也不需在李氏基金會旗下公司就職,而且,學生們畢業後無需償還。

張健仁聲言,申請該獎學金的條件簡單,沒有什麼繁文縟節,基本上就兩個條件,即學業優等和家庭收入屬中下階級。

他解釋,獎學金是逐年頒發,申請者必須在前一年得到優等成績,該基金會才會繼續給與之後一年的獎學金。

張健仁歡迎那些有需要申請這份獎學金的華裔子女聯絡他,他將盡力協助申請。

南砂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608129830365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