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單親媽媽守行1年

(本報古晉7日訊)實旦賓區國會議員張健仁的特別助理江峰年協助一名因售賣未經當局認證的產品而面控的單親媽媽提供法律援助,並成功向法庭求情,最終這名單親媽媽僅需以守行一年代替。

江峰年今日根據此案發文告表示,鑑於對法律的無知不能視為理所當然的藉口,因此公眾在從事任何商業或貿易之前,務必做好功課和檢查,這是至關重要的。

他指出,金女士是一位擁有4名孩子的單親媽媽,其中兩名是殘疾,為此她一直打不同的散工來維持生計。其中一項工作是在7哩市場附近售賣蔬菜和鮮花。

賣鎮痛貼布護膚霜

“去年,她接觸一款身體鎮痛貼布(膏藥)對緩解她身體需求有幫助。於是,她腦海頓時萌生了一個念頭,即將這些貼佈和護膚霜一起售賣,以賺取額外的生活費。”

“惟,最近,金女士因銷售這些未經當局認證的產品而被衛生官員逮捕,並援引《1952年藥品銷售法令》第12條文提控她。凡抵觸此法令者被罰款不超過2萬5000令吉或最高3年的監禁。”

“在得知此法令的嚴重性後,她感到惶恐不安,於是向行動黨尋求幫助。”

江峰年表示,本身今早作為金女士的代表律師,非常感激警官和法官對她的處境表示諒解及同情。

“我在此很高興地跟大家宣布,她獲得了釋放,並以守行一年代替。這一結果總算讓金女士鬆了一口氣,因為這場磨難,讓她飽受煎熬,這段期間,她徹夜無法入眠。”

凡事應先考慮合法性

雖然金女士的案件最終有了一個正面的結果,但對於那些從事商業活動的個人,江峰年提醒,他們務必謹慎行事和盡職調查,這是至關重要的。

“凡事應事先進行檢查,以確保所交易的商品沒有違反任何相關的法律條規。熟悉監管各自行業的法律和條例是每個人共同的責任。”

江峰年補充,惟有通過主動積極和深入研究,公眾方可降低在不經意下觸犯相關法律和承擔潛在法律後果的風險。

“對每個從事商業活動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寶貴的提醒,凡事應優先考慮合法性,以免除不必要的法律糾紛。”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68543924169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