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商店盜電挖礦偵破

電線迸發火花露餡

(本報美里7日訊)砂拉越能源公司近日展開取締盜電行動中,在美里靚景花園的店屋中發現一名加密貨幣礦工竊取電力,以供其挖礦活動使用。

當砂拉越能源公司首次收到公眾關於電線發生火花的投訴時,發現這些電線直接連接到該房屋,繞過了電表,團隊立即進行了突擊搜查。

在該房屋內發現了80多台加密貨幣挖礦服務器,以及其他用於挖掘加密貨幣的電子設備。這些設備連同直接接線電纜一起被查封。

電力供應商的損失估計每月約為1萬4300令吉。已經提交了一份警方報告,所有涉案方將接受調查。

電力超載或肇火患

盜竊電力是一種危險犯罪,根據《電力條例》33(5)條的規定,犯罪者可能面臨最高10萬令吉的罰款和/或5年監禁的處罰。

砂拉越能源公司警告個人和商家不要盜竊電力,因為這不僅會對他們自己造成安全隱患,還會對鄰居造成危險。

對於那些為了加密貨幣挖礦而竊取電力的人來說,高能耗也會導致電力系統超載,因為這些系統通常不會設計用於滿足如此高的能源需求。在許多情況下,被竄改的電線是非標準的,不安全的。

當電力系統超載或被竄改時,會增加短路、電器損壞和火災的風險。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導致生命喪失。

砂拉越能源公司致力打擊電力盜竊,並將繼續與砂公用事業與通信部、警方和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合作,根除砂拉越的這種犯罪行為。

租房當心捲入盜電

儘管砂拉越提供國內最低的電力費率,但遺憾的是,仍然有人傾向於盜竊電力。

砂能源提醒市民切勿相信聲稱可以減少用電,或讓業主通過竄改電表而無限用電的服務供應商。

砂能源的電表檢查隊受過訓練,可以檢測各種竊電方法,例如竄改電表、假電表蓋、地下直接竊聽和智能電表指示,而這是砂能源遏制竊電努力的一部分。

業主在租用房屋時要小心,並將電費賬戶轉移給租戶,以免被租戶捲入任何盜電活動。

砂能源公司鼓勵那些有竊電信息的人挺身而出,撥打1300-88-3111或發送電子郵件至customercare@sarawakenergy. com聯繫砂拉越能源公司的客戶服務中心。砂能源保證所有收到的信息都將嚴格保密。

北砂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732683881949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