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捐款助溫于翔抗癌

美里溫氏雪中送炭

(本報美里7日訊)溫情滿人間!美里溫氏宗親聯誼會捐助5000令吉,作為資助該會秘書溫于翔的抗癌經費。

該會是上周日開會,一致通過由宗親會撥款5000令吉,作為資助秘書長的抗癌經費。

溫于翔擔任溫氏宗親聯誼會秘書長職迄今7年,今日他在臉書個人專頁撰文感激該會情義相挺,慷慨資助。

左手麻痺活動困難

他說,今早起床後,收到宗親聯誼會新執行秘書發來的慰問信息,並告知該會將資助5000令吉抗癌經費。

溫于翔是《詩華日報》美里分社現任採訪主任。他是在2022年11月大選期間,突然感覺左手麻痺,起初以為是習慣側睡壓到經脈而引起。後來逐漸開始左手無力,連一個輕輕的小東西也拿不起來,正常生活漸受影響,包括只能靠右手開車、單手操作電腦來寫稿、處理日常新聞。

溫于翔在2023年1月31日向公司請假後就醫時被判斷為小中風,治療近兩個月後並未見效。今年4月間前往吉隆坡一間專科醫院,醫生詳細分析他的報告,鑒定不是中風,並推測出兩種可能性,一是免疫系統問題,二是腦腫瘤。其中腫瘤可能性偏高,腫瘤壓到腦神經線令他的肢體活動受影響。

醫生得知溫于翔來自砂拉越,為方便日後治療和降低醫療費,推薦他到古晉專科醫院接受治療。

親友打氣鼓勵

今年5月初到古晉,溫于翔見一家醫院的腦外科專科,並安排隔天就動手術,腦上鑽一個拇指大的孔抽取樣本化驗,6天后化驗報告出爐,確診為一神經膠質腫瘤,必須進行電療30次和配合服化療藥物。

溫于翔于5月18日,在妻子的陪同下從美里搭乘航班再度飛抵古晉一家私人專科醫院接受治療,如今已進行12次的電療,化療是與電療同步進行,不過化療是口服藥物。

溫于翔在治療期間,心態依然保持樂觀正面。治療期間,溫于翔在臉書貼文講述治療過程的點點滴滴,認識他的親朋好友紛紛給予鼓勵,加油打氣,大家都希望他能堅強面對,早日康復。

廣告 綜合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79281342409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