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打造生態歷史新景點

串聯保護區海邊高球場

陳超耀有意在將來把卑爾騷自然保護區,以及周邊的幾個景點,包括羅東海邊、美里高爾夫球場及河口一帶打造成生態、歷史和休閑旅游景區。

他說,游客到訪後不但可以享受露營,入住民宿,還可以到附近打打高爾夫球,傍晚時分自由選擇去羅東海邊或河口一帶看風景,看美麗的夕陽西下。

陳超耀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說,一旦耗資3000萬令吉打造一站式的大自然生態探索中心竣工後,預料可以帶動附近景點的連續發展,並考慮一些吸引游客注目的配套,帶動旅遊業。

高球場附近建腳車道

他說,在美里高爾夫球場附近,已經完成一條腳車道,腳車愛好者可以善用這個設施。

他披露,建於1950年的老卑爾騷

橋,迄今超過50年,曾經歷多少歲月及風雨,多少人走過的一座老橋,他將會重新邀請砂博物館負責人到訪,研究如何好好利用它的價值。

他說,當年建造的私人貝利橋,連接被美里河分割的卑爾騷營及卑爾騷工業區,也是最靠近大海的一個地區。這座橋最初由鋼鐵和木板制成,只有一條車道,兩邊汽車要互相讓路以便駛過大橋。其間多年來經歷了多次升級。

他說,其實這座老卑爾騷橋已被新建的卑爾騷橋取代,多年前已移交給砂旅遊部。因為當年沒有好好管理,遭宵小偷竊珍貴的橋板,然後放在臉書上兜售才被揭發。

卑爾騷老橋成景點

“以前卑爾騷老橋的橋板,用的都是上乘的木料,因此有一定的價值。因為如此,涉案者才驚動有關人員,順藤摸瓜,取締涉及此案的男子。”

他說,爆發竊案後,老橋被封閉以阻止盜竊案的發生,同時因為一些橋板的失竊,出現危機,也是當局封橋的原因之一。

他說,如今老卑爾騷橋已是一個遺產,屬於砂博物館所擁有。之前他曾提及,希望維修老橋後開放給公眾參觀,所以將會邀請館主來鑒定一下,探討是否可以重開?

“但是要考慮到的東西很多,包括確保游人泊車、老橋的安全性,以及其他問題,這些都是需要考慮及解決後才能重新開放老橋供民眾參觀。”

這座老橋未關閉之前,不少民眾喜歡前往拍攝,在橋上看河景,不少攝影師也會帶新人到此橋拍攝婚紗照。

或重建美里長橋

陳超耀說,老美里人最常提起的美里景點,包括許多人常去的丹絨羅邦海邊、已被拆除的長橋,最後就是對面港的美里高爾夫球場,以及加拿大山一號井。

“我相信不少老美里人曾經在上述地點拍拖,假期時攜帶家眷去吃東西,吹吹海風,散散步。回想起來,我們都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他說,相信“美里長橋”計劃或有望重新落實,但他表示這是市政局的第二計劃。

廣告 綜合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83576309705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