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學術工業互惠互利

(本報詩巫7日訊)喬治肯特(馬來西亞)有限公司在今午與砂拉越科技大學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建立學術和工業合作的互惠關係。

隨著這項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雙造在促進人力資本開發和相關活動合作方面進入重要里程碑。

這一戰略夥伴關係旨在建

立在學術和工業合作基礎上的互惠互利關係,鞏固喬治肯特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並加強其作為負責任的企業的聲譽。

砂科技大學是在1996年《私立高等教育機構法令》成立的一所高等教育機構,致力於提高和加強其研究能力,並採取各種舉措來補足其卓越的教育。

砂科大致力於培養適合行業的畢業生,並開展有影響力的研究來應對社會挑戰,根據雙造簽署的這份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就以下方面進行合作:即a. 學術、專業和行業培訓計劃

的開發和落實; b. 技術交流和諮詢: c. 開展聯合研究、創新和教學

活動以及d. 共同參與課程改進和授課。

作為水錶制造行業的領先企業,喬治肯特將結合其專業知識,為砂科大提供設計和全面的培訓計劃,其中包括實踐和實地培訓及滿足行業不斷變化需求的工作經驗,這一舉措將彌合理論知識與實際應用之間的差距,使畢業生具備在水的行業和工程領域所需的技能。

諒解備忘錄自簽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3年。

在儀式上,喬治肯特執行

董事黃振坤表示:“這次合作是一項社區參與和企業社會責任的倡議,俾使喬治肯特能夠積極為改善社會做出貢獻。”

提供畢業生實用知識

他說,通過與砂科大的合作,喬治肯特支持對砂拉越和馬來西亞社區生活產生積極影響的計劃。

他指出,該公司探索與科大的潛在合作,在這快速發展的技術時代,希望能為科大工程畢業生提供實用的工程知識,以應對進入勞動力市場所需。

他說,這是一項合作諒解備忘錄,喬治肯特將能夠使砂科大畢業生成為馬來西亞工程部門的一部分。

“我們很高興與砂科大的學者攜手合作,通過整合學術和工業專業知識,致力於培養解決現實世界挑戰的創新方案,同時培養持續學習的文化。從長遠的角度來看,雙造的合作,將能提供豐富的經驗,促進個人和職業發展,我們最終的目標是為未來的領導人提供更好的裝備,以將馬來西亞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在儀式上,砂科技大學校長拿督凱魯丁博士說,該大學和業界的合作,對於為學生提供實地接觸和解決現實世界問題的經驗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工程和技術領域,雙造的的合作,將能解決學術理解和實踐技能之間的差距。”

他指出,儘管詩巫發展和進步有良好進展,但仍然需要主要行業者的存在。因此,科技大學必須採取積極和主動的方式與其他地方的業者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創新和發掘新技術

對於有機會與知名工程公司喬治肯特合作,凱魯汀表示,科技大學深感榮幸。

他說,砂拉越政府的願景,在教育、創新和人才發展部的領導下,科技大學與喬治肯特之間的這種夥伴關係可以帶來創新和發掘新技術,通過合作,研究人員和行業專家可以開發出造福於整個社會的新技術和產品。同時,這份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將提供機會予雙造,解決許多行業存在的技能差距。

他指出,通過合作,科技大學和喬治肯特可以共同設計適合喬治肯特發展計劃需求的課程或培訓模式。

“我們還可以共同為科大最後一年的學生開發特定的專業課程,使他們具備投入職場所需的技術和軟技能。”

廣告 中區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934547344861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