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鼓勵副校長參與培訓

(本報古晉7日訊)副校長獲鼓勵參加校長培訓課程(MPQEL),以應對學校校長空缺問題。

晉漢連省津貼華小董聯會會長拿督蔡文鐸表示,目前董聯會屬下6所學校出現了校長空缺的情況,而明年也將有8所學校的校長即將退休。

為避免校長短缺問題持續惡化,他鼓勵副校長參加校長培訓課程以成為符合資格的校長。

不願到偏遠學校就職

他稱,校長短缺的部分原因是學校沒有適當的副校長人選,以及很多校長不願被安排到偏遠學校就職。

他今天出席晉漢連省津貼華小董聯會“交流學習、團結共勉”之旅4.0活動上,於馬當7哩中公進行交流會時如是稱。

另外,他也對馬當7哩中公作為中型學校相當看好,在約有500位學生人數的條件下,適合培養及栽培校長職位的好學校,特別是在規模適中的情況下,副校長可以學習應付問題。

土著職員影響華小

他注意到,如今許多華校的書記及學前教育班老師助理都是土著,對此他認為將對華校帶來一定影響。

“我們不是歧視土著,只是在華校的職員,至少要懂得用華文溝通,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也對學生尤其是學前教育班的幼兒,在升學至一年級時候,有很好的華文教育培養,也可以取得事半功倍成績。“

他補充,目前該校學生人數出現逐年減少的趨勢,因此校方需從長計議,否則將出現教室過剩的情況。

他稱,學校除了要追求完善的硬體設施之外,軟體設施比如學生人數,師生素質等都需要兼顧到,因此需舉辦各項課外活動或是輔導課程,以加強師生的心理素質。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973202050525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