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塑造學生品格責任心

(本報古晉7日訊)晉漢連省津貼華小董聯會會長拿督蔡文鐸對首相拿督斯裡安華建議讓學生在學校清潔廁所表示歡迎,相信該舉措能塑造學生良好品格及負責任態度。

他表示,當他還是學生時不僅要清潔廁所,還要打掃教室確保乾淨,相信刺激將鼓勵學生更快速學習,同時也對維持學校舒適環境有參與感。

他相信,此舉不但有助培養子女的責任心和照顧他人的需要,對於孩子未來也有正面幫助。

有鑑於此,他希望教育部盡快發出指南落實清潔廁所計畫,惟校方也不必等教育部發出通告,反之應恢復以往的值日表安排,讓學生參與相關清潔活動。

西里益中公設2精明教室

另外,他在會上也宣布董聯會初步決定在西裡益中公設立2間精明教室。

他透露,董聯會在陳悅枝與李秀玲慈善基金會下資助60萬令吉下落實精明教室計畫,目前董聯會已遴選6所學校設立30間精明教室。

蔡文鐸希望,學校不要過於依賴,校董會需發揮功能,董聯會肯定將從旁協助。

他稱,西裡益中公學校出入口需符合政府批准的規格,本身數年前和州議員作出反映,因此他希望校董會更主動及積極的去跟進此事。

勿放棄申請撥款機會

在維修撥款方面,他對一些學校不主動去申請感到失望及生氣,倘若學校都不積極向政府申請維修撥款,向熱心華教和社會大眾籌款也太說不過

去。

因此,他敦促校方不可放棄申請撥款的機會,來年務必要申請及爭取政府給予的維修撥款。

他今天出席晉漢連省津貼華小董聯會“交流學習、團結共勉”之旅4.0活動上,於西裡益中公致詞時如是稱。

另一方面,西裡益中公校董會主席黃國光在會上也提到維修籃球場投球板及設立舞台的要求,希望董聯會給予協助。對此蔡文鐸表示,有關項目並非大型項目,或許可透過校董會啟動籌款進行,共同號召地方居民和領袖支持,或尋求地方上的人民代議士幫忙。

西裡益中公校長劉國輝則提到,目前該校共有108位學生,相信學生人數在周邊房屋發展計畫啟動下,日後將迎來更多新生。

在學生人數預計增加的情況下,他表示日後可能會出現課室不足的情況,希望董聯會提供建議和協助。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1986086952413

See Hua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