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華日報

達叻逾百人參與

(本報古晉7日訊)古晉癌症倡導和意識協會與砂拉越乳腺癌支持小組合作,在達叻鄉區進行了另一項成功的乳腺癌健康篩查外展計劃。

該計劃獲得近100名居民檢查了他們的健康狀況。

根據古晉癌症倡導和意識協會發出的新聞稿,通過臨床乳房檢查發現異常乳房的女性使用便攜式手持超聲機進行更精確的檢查,其中一人被發現異常和可疑,轉介到詩巫醫院進行乳房X光檢查和活組織檢查,這是因為民都魯醫院的乳

房X光機目前已停止運作。

便攜式手持超聲機由後期聖徒教會捐贈,由砂拉越中央醫院的乳腺外科醫生莎莉花醫生進行專業診斷。

砂拉越婦女、兒童與社區福祉發展部部長拿督斯里法蒂瑪陳賽明主持了此次活動。

除了乳房檢查外,還有健康檢查,來自達叻健康診所的5名護士為居民檢查血壓、血糖和膽固醇,而前州衛生局局長拿督祖基菲里為參加檢查的民眾提供個性化診斷和一般健康諮詢。

活動期間,古晉癌症倡導和意識協會顧問拿汀達央瑪莉雅妮與在場的女士進行交流,聆聽她們作為乳腺癌倖存者的經歷。

7月底在加帛鄉區

基於這項外展計劃取得成功,團隊已為7月底在加帛鄉區進行的下一次外展做準備,提高人們對癌症的認識,並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建議。

欲了解更多關於古晉癌症倡導和意識協會的信息,請查看網站www.scan.org.my或臉書:fb.com/scankch。

要聞

zh-my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2023-06-08T07:00:00.0000000Z

https://epaper.seehua.com/article/282003266821597

See Hua Daily